網頁內容

如下
發表人    於 2023/09/09 15:19 發表   人氣指數 : 208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前組長徐宿良利用機會,將3萬顆一粒眠等毒品交給黑幫,再以其他錠劑置回混充,全案延宕1年半才報請檢方指揮。監察院認為,歷任主管未盡監督責任,彈劾航基站前主任秦少興等10人;懲戒法院認為這10人讓徐有機會調包毒品,分別判休職6月至記過2次不等處分。

依照職務責任輕重與在航基站任職長短,懲戒法院判莊國僑、謝發瑞休職6月;鮑宏志降2級改敘;張益豐、秦少興、桂宏正、林東正、郭章盛各降1級改敘;謝淑美與退休後腦出血成重度身心障礙者的趙天祥各記過2次;謝淑美原是緝毒女王(現為資安處調查專員),被記過代表今年基本是乙等,年終與考績獎金也打折,升遷更遙遙無期。

莊國僑、謝發瑞早已屆齡退休,因卡在彈劾案先被停職,暫停退休程序,薪水只能拿本俸一半,如今被判休職6月,這期間連一毛薪水都不能領,還要等明年才能辦理退休,損失不小。

徐宿良盜賣國家查扣毒品,但他在偵審中強調,航基站「消失的6.5公斤安毒」,不是他做的,這批毒品在案發後近3年始終下落不明,就在去年9月27日,消失的安毒突然在航基站地下室庫房鐵櫃中被尋獲,引發議論。

2019年11月間,航基站爆發安毒遺失案,桃園地檢署追查,意外發現徐宿良盜賣其他扣案毒品。監察院調查,航基站2012年11月查獲芬納西泮成分的一粒眠錠劑後,徐把錠劑放在地下室餐廳儲藏室,再利用機會將3萬顆一粒眠交給黑幫,隔年再以其他錠劑置回混充。

監院認為,時任航基站主任趙天祥與秦少興、秘書桂宏正和謝淑美、組長郭章盛都未依調查局規定責成專人、專櫃保管扣押物,也未設置「扣押物保管登記簿」、「扣押物品目錄表」,以及成立檢查小組檢查扣押物保管,導致管理鬆散且全無紀錄。

且2012年11月查獲的毒品,徐宿良竟遲至2014年5月才報請基隆地檢署偵辦,無故延宕1年半,監院認為相關人未盡監督責任,無法事先防杜,怠失明顯。

另外,航基站前主任鮑宏志、謝發瑞、張益豐與秘書林東正也沒做好把關,讓徐宿良食髓知味,一再利用漏洞盜取毒品牟利,總計調包k他命524公斤,犯罪所得高達3.6億元,徐從中獲利1.6億元。前駐區督察莊國僑始終漠視航基站扣押物管理,還兩度舉薦徐陞任幹部,也有怠忽職守。

懲戒法院認定,趙天祥等10人未遵守管理要點及平時考核要點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應謹慎勤勉」、「執行職務應力求切實」規定,嚴重損害政府信譽,讓民眾喪失對調查局尊重與信賴,有懲戒必要。
 回應
(共有 1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奇聞   在 2024/04/23 23:55 回應 :
真是難以想像
可以爛成這樣
不知道反省在哪裡
懲處只到主任級別
也太扯了吧
上面都是被蒙蔽?
連督導不周責任都沒?
第一頁 上一頁11(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參與討論
* (最多8字)
(非必要)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