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

張姓記者竟然連續獨家報導洩漏案情與污點證人,是在檢調有內線?
應比照辦理    於 2009/10/19 22:05 發表   人氣指數 : 6401
轉貼:
戰略顧問余連發 涉上海印刷廠掏空案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09.10.18 檢調偵辦軍情局上海印刷廠弊案有最新突破,策動前上海印刷廠總稽核李榮元轉為汙點證人;李供出曾轉交卅萬元支票給律師蔡茂松,他懷疑這筆錢和前軍情局長余連發有關,且余對於掏空案來龍去脈很清楚。

由於余連發是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具有上將軍職,檢調基於司法管轄權及案情考量,已將相關事證移請軍事高檢署偵辦。

據調查,友景公司負責人高天龍(羈押期滿獲釋)涉嫌透過余連發,要求上海印刷廠投資中華黃頁公司,找蔡茂松(在押)製作假合約,掏空上海印刷廠一億五千萬元。

蔡茂松又涉嫌與康華飯店少東康陳銘(在押)共謀,利用開立假信用狀方式,騙上海印刷廠印製「中華文化交流協會雙週刊」,藉此掏空三億元。

檢調追查,上海印刷廠於九十三年底,輾轉匯款卅萬美元到加拿大,匯款對象是高天龍。高供稱,友景公司當時與上海印刷廠簽訂投資協議書,該筆卅萬美元是向加拿大採購黃頁紙張的費用,否認詐騙上海印刷廠。

李榮元則供稱,上海印刷廠在九十三年間以一億五千萬元投資友景公司,時任董事長夏瀛清(交保十萬元)指示他將一張卅萬元支票轉交蔡茂松;他認為這筆錢應是給余連發使用,特別將整個過程記在日誌上。

【2009/10/18 聯合報 】
上海印刷廠弊案/律師蔡茂松裁定釋放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09.09.27 03:32 am

台北地檢署偵辦軍情局上海印刷廠弊案,前晚向法院聲押知名律師蔡茂松,蔡發揮「被告兼律師」角色,說服法官採信他無犯罪事實裁定釋放。檢方感到意外,將在收到裁定書後研究是否抗告。

同案遭羈押的土地掮客高天龍、曾任軍高檢主任檢察官的前上海印刷廠總稽核李榮元,前天羈押期滿,昨天凌晨各以廿萬元交保。同案月前獲交保的前上海印刷廠總經理曾勵仁,再涉嫌與其他被告串證,日前遭拘提後再被檢方聲准羈押。

律師蔡茂松在聲押庭上與檢察官江文君進行一場激烈的法庭攻防戰,雙方言詞交鋒一小時後,法官最後採信蔡的無罪辯詞,駁回檢方聲押。

蔡茂松承認認識軍情局前局長余連發,也受聘擔任上海印刷廠法律顧問,負責提供該廠投資「中華黃頁公司」法律意見,但從未介入資金運用過程,也不清楚資金流向。

李榮元質疑檢方違法濫權羈押後又讓他交保,違反程序正義。檢方則表示,聲押被告一定有充分證據與理由,聲押李是因他有逃亡、串證之虞,否則法院不會准押,檢方不會濫權羈押。

【2009/09/27 聯合報】
【摘要9.13.2009聯合報╱張宏業】檢調偵辦軍情局上海印刷廠弊案,發現有軍情局前高階將領,涉嫌透過律師以製造假合約方式,誘導上海印刷廠投資中華電信旗下「中華黃頁」公司,藉此侵吞一億五千萬元。

前上海印刷廠總經理林維我今年六月交保後,與一些被調查對象聯繫,懷疑他涉嫌勾串,企圖湮滅證據,上周緊急將他拘提到案,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檢調另約談上海印刷廠財務長曾勵仁,調查整起投資過程與資金流向,訊後准十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檢調認為前軍情局長余連發,可能知悉決策過程,近日將以證人身分請他到案協查。該名涉案律師已遭境管,將同步約談。
 回應
(共有 14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拒往戶   在 2009/10/24 10:05 回應 :
凡是任意刺探、報導偵查機密、甚至不實報導新聞、不知堅守記者自律公約與職業道德的記者,調查局都應該列為拒絕往來戶!
看不慣   在 2009/10/29 11:38 回應 :
為何要我們調查局回應
麻的咖啡叫那資安四課潘達興說明
別自己做錯要一堆幹員陪
實在倪孃ㄝ要滾快點
先知的故事   在 2009/10/29 14:38 回應 :
轉貼:
檢調跟監/賽前見雨刷 小曹就敗投
: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熊迺祺/台北報導】 2009.10.27 03:02 am
: 檢調跟監發現,兄弟象投手曹錦輝每次出賽前一天,都會先與「雨刷」蔡政宜相約見面「
: 喬事情」,隔天出賽時,曹就會敗投,而且在例行賽幾乎毫無例外,時機巧合讓檢調懷疑
: 內情不單純。另一名曾經旅外的明星球員,也被懷疑簽賭負債被迫打假球償債。
: 檢調蒐證顯示,蔡政宜通常都在比賽結束後,透過兄弟象前莊姓投手充當白手套,把每次
: 打假球逾百萬元代價的現金交給曹錦輝;檢調明天將約談曹到案說明。
: 據指出,檢調昨天約談另名綽號「宗傑」的白手套時,他承認曾交付一百萬元,要兄弟象
: 另名球員李濠任打假球,雙方合作無間。「宗傑」是大學體育系畢業,曾經打過成棒,體
: 育界人脈豐沛,才被蔡政宜吸收為集團成員,專門負責疏通球員打放水球,每位收錢的球
: 員都是採單線連絡。蔡為防檢調查緝,還找來不同的退役球員分別擔任各球隊白手套,組
: 織分工細膩。
: 除了曹錦輝被搜索並被點名約談,檢調單位也掌握另一名曾經旅外的明星球員可疑。檢調
: 懷疑,這名明星球員疑似在今年季賽中簽賭,疑因押錯注,負債約百萬元,他還不出錢,
: 才被迫配合組頭,上場時打假球,至於他打假球的場次仍在查證。
: 不過,這名明星球員透過球團向檢調表示,他月領十多萬元,要付車貸並養妻兒,雖過得
: 很辛苦,但絕對沒有打假球。
: 他說「若打假球,早就曝光了。」他強調,檢調懷疑他打假球很不公平,要求儘速釐清,
: 還給他清白。
: 【2009/10/27 聯合報】
想想   在 2009/10/29 14:56 回應 :
潘幹員真可憐
調出局一定會被說
犯錯出過大事情
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每天等著看   在 2009/11/04 22:45 回應 :
大家每天等著看,
看這位記者還有什麼檢調單位的獨家新聞,
看他能神通到幾時!!
人貴自知   在 2009/11/05 21:49 回應 :
人生路有人是越走越窄,
變成遊民無人理睬,
最後甚至走入死胡同,
這一切都要歸咎於自己所造業!
該記者近年來在調查局內部已經是近於人人罵、人人喊打,
連提供獨家消息給他的「內線」,
也被大家同聲詛咒,齊聲要將他揪出來!
該記者至此可謂是窮途末路,
真要怪,
恐也只能怪他自己吧!
無解   在 2009/11/08 20:55 回應 :
在新聞界有些記者不守新聞道德,
往往任意捏造新聞,
為搶獨家不擇手段,
與魔鬼共舞,
就如意民意代表問政搞腳尾飯事件一般,
最後都遭民意、輿論、採訪對象、單位乃至同業的排斥與唾棄!
變成走投無路!
這是一條可憐的不歸路,
也足為世人警惕!
浪花   在 2009/11/09 22:13 回應 :
在人海中淘汰的末路狂花很多,不差該員啦!
詐騙集團   在 2009/11/13 23:32 回應 :
聽說同一路線記者大家還會輪流寫獨家,
跟報老闆、總編騙獨家犒賞哩!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喔!
張某獨家又來了   在 2010/01/07 23:40 回應 :
按:以目前調查局基層對該張姓記者的普遍反感,該記者竟然能又跑到獨家,顯然與調查局人員勾結甚深,而看來北機站方面給他的獨家比例不低,有關單位該立案偵查吧!
轉貼:
北市觀傳局官員 疑涉圖利將約談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0.01.07 03:33 am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委託業者推廣台北的自助旅行,官員疑護航業者浮報補助費,政風處認為有圖利之嫌,主動將全案移給調查局北機站偵辦。據了解,這名官員的配偶在台北捷運公司任要職,檢調將儘快約談。
北機站日前以證人身分,約談觀傳局林姓承辦人。林證稱,他在驗收推廣台北自助旅行的標案期間,曾質疑廠商不實請領經費,長官要他配合通過驗收,他拒絕,長官仍利用職權協助過關,內情不單純。
據了解,北機站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檢調為釐清觀傳局官員是否涉嫌圖利,近日將約談官員到案說明標案驗收經過。
觀光傳播局在97年間,為了推廣台北自助旅遊,和廠商開標合作。依標案契約規定,業者必須印製文宣、免費體驗券贈送旅客,再依據免費體驗券實際回收數量,向觀光傳播局請領經費。
調查指出,業者向觀光傳播局請領經費時,沒有附上景點商家兌換遊客人數及兌換證明書,官員明知業者文件有疑點,卻同意核撥數百萬元補助經費。
【2010/01/07 聯合報】
讚 !!!   在 2010/01/29 11:11 回應 :
Paul Potts first audition on Britain got talent.
這獨家又來了?!   在 2010/03/07 00:03 回應 :
按:
獨家新聞的價值變成花邊新聞,格似乎越來越低了!
連調查局退訓輕薄學員,也算新聞,真是了不起!
看來聯合報號稱兩大報,新聞卻已經沒有啥格調與深度了!
至於調查局把輕薄學員連記八小過,
打老虎機關,搞不過一介學員,
也算是天下一絕!
轉貼:
一封曖昧情書 調查員退訓夢碎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0.03.05 04:54 am


去年苦讀考上調查局的陳姓已婚男子,妻子懷孕期間,他竟寫情書給女同學表達愛意,調查局認為陳姓學員已婚還想搞外遇劈腿,加上學習態度不佳,去年底將他記過退訓。
陳姓學員認為,他只是向一起受訓的女學員表達欣賞之意,雙方也沒有發展婚外情;調查局追查後,竟在結訓前一周將他退訓,讓他無法接受,已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出訴願。
據了解,卅三歲的陳姓男子是調查班四十六期學員,他原本在海巡署擔任軍官,認為調查工作具有挑戰,加上月薪及待遇比一般公家機關優渥,決定報考調查局。
陳姓男子前年通過調查局特考筆試,去年一月進入調查局展抱山莊受訓,同年二月,他被一名同期女學員的亮麗外表吸引,寫電子郵件給對方表達愛意,女學員知悉陳已婚且妻子身懷六甲,回信告知不可能有發展,要陳打消追求念頭。
調查局訓練所副主任李航海表示,陳姓學員不但未放棄,甚至言語騷擾對方,讓女學員覺得很不舒服,訓練所獲報後,認為陳的品行不端正,決定記他小過兩次以示懲戒。
李航海指出,陳姓學員被記小過後,不但未改正,對訓練所的規定及長官指示經常充耳不聞,受訓十個月共被記八支小過,加總已超過兩大過,訓練所只好依規定退訓。
CEO   在 2010/04/22 17:02 回應 :
找你聊天培養感情
將來升你做地區經理不好嗎
請問張宏業大哥  在 2022/11/01 02:17 回應 :
請問張宏業記者大哥,方便與您聯繫嗎?我有新聞想提供
第一頁 上一頁11(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參與討論
* (最多8字)
(非必要)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