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員改革協會 | 新鮮人專區 | 內容

網頁內容

想請教關於女性調查官及調工組工作內容問題
希望是新鮮人2016/01/04 21:00 發表 人氣指數 : 5655
大學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了查帳員3年,因為崇尚能夠為社會伸張正義及作出貢獻的工作,也因為更希望能比較接近前線,所以不選擇金融組想想報考調工組。

在這邊想請問各位長官,一般女性調查官能派去第一線外勤的機會是否較少?本身有跆拳道黑帶和拳擊經驗,及從學生時期開始一直都在籃球校隊作訓練,請問會有些許幫助嗎?可能可以努力爭取外勤機會?

再來是通常調工組女性調查官在局裡的工作內容為何呢?在會計師事務所的時候加班到半夜和往返各國出差是常有的,所以希望可以接受艱苦的調查官生活。也想請問若成功成為調查官,休假時出國是否皆受限制,甚至日常也都會有一些限制呢?

再麻煩版上的各位長官有空的話可以提供建議,謝謝!!
 
回應
曾經是新鮮人   在 2016/01/24 發表
1.你可以考財經組,中會那科等於送你分數,因為一般考生會計都很爛,你光這一科就能贏他們20到30分了,而且證交法也是會計師的考科之一,其他經濟財管不要太爛可以說穩上榜,把體能練一練才重要,財經組很多女生都是這關被刷掉的。

調工組英文要很強很強才有機會上,而且如果是商學院畢業的人,我相信調工組那些考科你也很難啃下去吧。
曾經是新鮮人   在 2016/01/24 發表
2.非理工類組(調工、財經、法律)沒在分專長的,進去一視同仁,分發也是擺在一起分發。但是非理工組被退訓的機會也比較高,因為這三個類組被評價適不適任的標準,會比理工類組的高很多。不過女生就不用太擔心了,不要太誇張基本上女生都是順順利利通過。

3.工作內容這三組分發後都一樣,不是辦案就是跑情報,你說的一線外勤應該是情報,那就不用擔心了,結訓以後有八九成的人都會去跑情報的。爭取外勤掌握在自己,就跟考大學,或者警專、警大、國軍志願役一樣,一切看結訓分數排名,名次在前的就先填志願,你只要第一名結業,想去哪裡都可以自己決定呀。
曾經是新鮮人   在 2016/01/24 發表
4.工作內容詳情不能透露,但是分為辦案和據點這應該是公開的秘密吧。辦案可以參考電視演的警察的連續劇,差不多,作息比較固定,但「忙季xd」時要常加班。

據點就是看個人調整時間啦,放在金融界就比較像業務員,你要自己取得績效(業績),不然就等著被電到飛高高......但是這種事也很看運氣,有的據點是情報會主動來找你,有的是你找到死也不會有情報。

5.其實...四大比較操,不過四大壓力也比較小,只是爆肝而已,沒有什麼其他壓力。mjib休假出國大陸不能去,以後也只能因公務出差至大陸。其他國家沒有什麼限制,但要提交報告就對了。
參與討論
發言人 :
EMail :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
回應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