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

調查局退訓心得(為展抱山莊感到委屈)
我就是P大    於 2016/12/30 03:09 發表   人氣指數 : 3539
最後,幫訓練所講個好話,訓練所當壞人當到全調查局都討厭訓練所,真替展抱山莊感到不值。

先回憶一下調查局的權力倫理制度:局本部]外站]]]]]]]訓練所。

上個月,有很多52期的調查官說我以偏概全打翻一整船的人,根本是搞錯重點,大家很不爽。這些人不停幫外站講好話,說錯的都是訓練所,外站跟訓練所不一樣。還說輔導員是無辜的,輔導員是好人,我不該這樣批評輔導員,錯的是訓練所的長官(喔還有獎懲會議上錯的是我xd)。大家把所有的錯都推給訓練所,不停維護外站和輔導員。

可是他們卻忘了,20‰的強制退訓率也是外站要求的,前幾期退訓率有往下掉,外站就在抱怨,局長只好又往上調。很多人被退訓也是外站要求的(實習常有的事,被看不爽就退訓了)。外站的權力高過訓練所,訓練所從來就只是聽命令行事而已,如果外站不想搞些這些東西,訓練所那些長官幹嘛要當壞人把自己搞那麼痛苦啊?像我當時被逼退時,我都可以感覺到那幾個輔導員很頭大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把我逼走。而且剛入所的頭幾個月,那些輔導員都像有憂鬱症一樣,因為當時他們要負責逼退很多學員,等到人走得差不多了以後(10幾個退訓),他們才漸漸出現笑容。這種吃力不討好又痛苦的事,訓練所幹嘛要自己去做啊?外站把所有的髒事都丟給訓練所,訓練所做了那麼多髒事,去成全「能結訓當上調查官都是菁英」的美名,結果外站的調查官沒半個感激訓練所就算了,紛紛說訓練所的壞話,想想訓練所也真是夠可悲了。但是他們懂得幫輔導員講好話也算是有點良心了,因為輔導員真的很難做人。

不過幫輔導員辯護更多的只是私心啦。輔導員(有些)是無奈聽命令行事沒錯,但就像一堆調查官說我如果被抹黑被逼退不爽,可以自己選擇離訓啊(不爽不要做的神邏輯xd),而不是堅持留著不走,被記大過後才出面公開調查局的醜事。那根據調查官的這種神邏輯,輔導員如果不想逼退學員,他們也可以不要逼啊,甚至自己請辭不當輔導員不要升官了,去受升官訓還要逼退學員,這麼痛苦,你不要升官不就好了,回原單位當個開開心心的小小組長不就好了?我實在不懂對這些輔導員有什麼好維護,是別人交代他殺人沒錯,可是他還不是下手殺了.....

說到調查局無聊的強制退訓率制度,那怎麼可能只關訓練所的事情,如果不是調查官們沉浸在菁英這個虛名的愛慕之下,幹嘛要求訓練所退訓20‰還每年上電視新聞炒作宣傳?外站也都是共犯,只不過訓練所是下刀的劊子手,輔導員是那幾把砍人的刀罷了。訓練所是主要下手的人,主要的錯都在他們身上,但背後的主謀不是他們。訓練所很沒地位,輔導員更沒地位,而受訓學員完全沒有地位,他是這樣的一個權力關係。如果今天訓練所想通了,不想再殘害無辜的年輕人了,訓練所難道可以自己停手嗎?當然不行,他得先經過局長的同意,而局長想要終止這種制度還得先聽過外站的意見才行。在調查局裡,局長是皇帝,但外站主官通通都是諸侯,諸侯若聯合起來,皇帝不見得可以當家做主,因此展抱山莊一些無聊的制度,到底是誰的問題,誰需要改革?調查官總是說有問題的是訓練所,應該要改革的是訓練所的制度,請問到底是誰搞錯重點?這是整個調查局的事,離開訓練所的人沒有資格把錯都推給訓練所、置身事外。再說了,如你們這些外站的調查官真的認為是訓練所的錯,錯都在訓練所,那為何你們不出面
指正,甚至對抗訓練所?只會私下出一張嘴罵罵訓練所,把一切都推給訓練所,就以為能拍落自己身上的所有灰塵了嗎?

外站不過就是沒有訓練所那些無聊的規矩而已,其實人性和訓練所裡完全一樣。好吧,可能是外站很單純要求退訓率高一點,但沒想到訓練所用那麼爛那麼骯髒的方法去逼退,那這樣的話確實完全是訓練所的問題,訓練所應該檢討改革。那麼就請外站教導一下訓練所怎麼做才能用比較好的方式把學員給退訓掉?是要像北機站那樣嗎?說謊、抹黑?可是這幾招不就是訓練所現在最愛用的嗎........整個調查局的文化就是那樣,真不懂外站怎麼有臉說自己和訓練所不一樣,還整天罵訓練所。訓練所也真是夠抖m的,都被外站抖s公幹成那樣了,還繼續幫外站做那麼多髒事,你自己為了達成退訓率天天痛苦,但外站的調查官可是從來都不感激你,只會一直說訓練所需要改革(但也就只敢說說而已啦,誰敢拿一年生出100多萬的鑽石飯碗來開玩笑......如果真的有這種智商的人,大概也當不了調查官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補充幾個調查官的私心
(但這其實是人人都懂的常識和做人的道理吧,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1.調查官結訓後就是外站的員工,外站就是他們的同事和上司。所以當然事事都要幫外站講好話,特別是自己單位的,忠誠心絕對要做足。至於訓練所,反正都離開了,當然事不關己對吧?把錯都推給訓練所就好囉~

其他單位的事呢?好樣也事不關己,所以一堆人看我爆炸,也把錯都推給北機站xdd,然後強調,我們單位絕對不是你說的那樣xdd。真有趣,看來全調查局最爛的兩個單位,剛好就是訓練所和北機站了~哈哈。

不過我聽到不少其他單位的在酸台北處,那又是怎麼回事啦?台北處調查局第三爛?

2.輔導員其實是調查局的升官訓,輔導員結訓後等有缺他們就能升上單位副主管階級了,以後有機會就會提拔該期的學員。因此你說學員和輔導員維持良好關係不重要嗎?幫輔導員講話和辯解,甚至掩飾罪惡不重要嗎?52期在北機站實習時,指導員裡一堆xx期的,就是該期的輔導員現在當了長官後拉拔他們這個機會的。

3.而有些升遷欲望更強的人,不只幫外站和輔導員說話。甚至還會幫訓練所講好話勒...這個忠誠的人我實在不忍心批評了。

比如:
逼退學員只是在測試你的抗壓性而已啦。(那為什麼很多人不用被測試?為什麼你不用被測試?)

退訓率總是那麼高接近20‰只是「剛好」湊巧的,不能說訓練所故意去追求那個數字。
(那為什麼調查局精神有問題的人「剛好」比較多?為什麼調查局錄取的考生素質「剛好」總是比其他公務機關差?所以退訓率才會「剛好」比其他機關高出這麼多?)

那些會幫輔導員講話的人,都是當時頗受照顧的,沒看過輔導員的另一副嘴臉,對輔導員自然一直很友善。而且也為了日後的升遷,即便他們聽過輔導員對同學做的事,也是可以如此不分是非去幫輔導員辯解。但也不能否認,這些人都走在同期裡升官路的最前面了。人各有志,有想升遷的志向很好,但為了升遷就去認同那些錯誤的事,大概早晚也會變成一樣的人去迫害後期吧。所以為了後期的考生好,我真的向天祈禱這樣的人最好永遠升不上去。

至於還會去幫訓練所說好話,幫退訓制度辯護的人,我真的覺得太可怕了,這樣的人別說升遷上去,當個小小的調查官我都覺得對老百姓是種危險,因為他根本不覺得用骯髒手段毀掉別人的人生有什麼不對...那他對老百姓怎麼可能會有同理心,滿腦子只管上級交代的任務和業績,還會在乎老百姓是不是真的有罪嗎?沒罪抹黑下去不就好了......反正法官最後若判無罪,大家也是罵法官恐龍,沒有人會在乎調查官偵辦有沒有問題的啦。

死定了....這次我把52期和全局的調查官都得罪了xdd,不知道會不會被追殺....不過反正調查局的文化就是這樣,有很多人為了升遷,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他可能就在你的身邊,而且平常和你關係也不錯,但是有朝一日為了升遷,捅你一刀也是有可能的。

想考的人還是知道一下比較好,我冒著我的生命危險來告訴大家..........這些其實都是很普通的辦公室文化,但在調查局裡特別嚴重,而且最可怕的是,他在調查局裡被視為優點,有這些特質的人反而被認為很適合當調查官。

你如果是這樣的人,進去調查局那是如魚得水,你會覺得這份工作真是太棒了,薪水又很高,很適合自己,升遷大概也會很順利。不是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痛苦,但為了薪水會忍下來,那我請你好好要保護自己。學員去得罪調查官,那只是被抹黑退訓而已,很慘沒錯,但還是有自由之身(還可以上網嘴砲調查局哩),如果命好的人,有機會從人生谷底翻身成功,大概對人生也就影響那麼幾年。調查官去得罪調查官,那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小心被冠個罪名就進了牢裡,出不出的來還是個問題喔。調查官這種職務,貪瀆、洩密是業務範圍內最常見的,甚至內亂、外患,都是很有可能的。不要搞到哪天你只能逃離台灣避難,一輩子回不了家。

至於我這個死老百姓去得罪調查官,我也不知道我未來會怎樣xd,心裡確實怕怕的.......哈哈哈
 回應
(共有 5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我就是P大   在 2016/12/30 03:10 回應 :
一樣是積稿,來不及發表在ptt的
格格不入   在 2016/12/31 00:47 回應 :
既然不合,就分手吧!
一年與一生   在 2017/01/06 23:54 回應 :
版主只委屈了一年,
總好過委屈了一生!
ufuyuuut   在 2017/01/13 12:37 回應 :
好聚好散...請問該學員...請問是不是送錢貪汙作弊考上調查局特考...請問是不是吸毒吃毒品過量..毒品精神分裂發瘋被退訓...
我就是P大   在 2017/07/27 21:25 回應 :
哈哈~有人要幫忙將文章洗上來,索性他漏掉的我也自己洗吧
調查官薄情寡義,此文可見一斑
第一頁 上一頁11(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參與討論
* (最多8字)
(非必要)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