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

總統收成命,司法改革的程序正義就可以實現嗎?實質正義又在哪?
司法反正    於 2016/08/16 23:56 發表   人氣指數 : 944
貼按:
司法改革漫漫長路,
擋在前方的,
不都是高喊司法不公的政客們!
一旦判決不利於自己,
是誰在大聲詆毀司法!
司法公平,
都是有權力者說的才算,
司法哪可能改革!
總統意志都要屈服於司改團體,
顯然司改團體已經凌駕總統權力,
司法改革空間夠大了,
只是,
可以期待性在哪?
噓聲不會自動轉換為掌聲的,
人才何在?
台灣還有一等人才嗎?!

轉貼
謝文定 林錦芳請辭提名》能否從噓聲變掌聲 考驗蔡智慧
2016-08-15
記者鍾麗華 /特稿
蔡英文總統五二○就職典禮上,當演說提到「政府會積極推動司法改革」時,贏得如雷掌聲,但從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以來,掌聲卻變噓聲,民團不斷要求蔡撤回提名,各種負評如潮水湧來;蔡總統昨終於決定撤回咨文,重新提名,但是否能從噓聲再轉為掌聲,仍要靠小英的決心與智慧。
從江春男上週二為酒駕請辭駐新加坡代表,到謝文定、林錦芳昨請辭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新政府上台以來,一連串的爭議,不是只壓在林全與行政團隊身上,這把火也延燒到蔡英文,讓蔡不得不出手,迅速築起防火牆,畢竟新政府百日蜜月,已倒數最後兩週。
新政府初上台時,各界對於司法院正副院長是否隨政黨輪替,多所討論,最後賴浩敏、蘇永欽決定請辭,希望給蔡總統有更大用人空間,以貫徹對司改理念,等於給她一個機會,怎奈蔡沒有好好把握,甚為可惜。
事實上,大法官提名一向有既定程序,在公布人選前,總統府會先經審薦小組作業,篩檢適合人選。而蔡英文上任後,在五月底也公布審薦委員名單,公開接受各界推薦至七月八日為止,沒想到截止日後的第一天上班日,總統府卻公布大法官並為司法院正副院長的提名,直接跳過審薦程序,既不透明、也欠嚴謹,彷彿是口袋掏出人選。
在提名爆出爭議後,外界曾一度揣測,總統府可能朝「棄林保謝」方向平息提名爭議,近日更傳出蔡英文為了替謝文定「威權履歷」緩頰,在面對司改相關團體說出,「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不僅讓人訝異,也引發批評,最後終於決定撤換謝、林。
江春男酒駕事件,或許無法怪罪蔡,但謝、林的人事提名爭議,卻是蔡當初原本可好好處理,沒想到接連誤判,最後不得不做出難堪的撤回咨文決定,既重創蔡英文威信,也傷害了被提名人。
司法院正副院長遲遲未定,讓十月應召開的司改國是會議因此延宕,接下來新政府如何推動司改,全民都在等著看。
 回應
(共有 4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破天荒   在 2016/08/18 22:48 回應 :
連總統提名權都被挑戰,
結果總統也自認識人不明,
收回成命,
到底誰說的算?
這國家算是夠亂了!
有點熟悉感   在 2016/08/18 23:03 回應 :
前總統曾被大家嘲笑令不出總統府,
還多次自己打臉收回改革方案,
怎麼新當家才不久,
也追上進度了!
哈哈哈   在 2016/08/18 23:06 回應 :
那當然,
所以更著急喔!
只好當起著急人,
對不起,
更正,
是召集人!
後來會更好嗎?   在 2016/09/05 21:01 回應 :
照道理,
當然應該是每下愈況囉!
第一頁 上一頁11(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參與討論
* (最多8字)
(非必要)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